​​​​​​

在熱鬧的台林路上其實一早就相當的熱鬧,相信只要是嘉義人一定對 阿來碗粿不陌生,在台林路上的這一間 阿來碗粿可是總店,大大的招牌,絕對不會讓你忽略它的存在。

簡直就是雙店面的概念

民國60年創立至今,真的是廣受好評

廣深的內用區域

一早就看著現場工作人員俐落的招呼著每一個來店的顧客

而且現在已經由第三代來接手
在總店就會看到第三代傳人,沈老闆在現場招呼客人

看看現場外帶及內用的人潮,就可以知道這將近50年的好味道讓嘉義人多喜愛,一度有一種感覺就像台中人喜歡吃炒麵配豬血湯來當早餐一樣的概念。

就讓我們來推薦幾款我們當日所品嘗的好味道跟大家分享

碗粿

看看上頭的豬肉及香菇油蔥酥,在上方的畫面還真的是相當誘人,只能說阿來碗粿為什麼能在嘉義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無非就是他的用料非常的紮實,選用一到兩年的在來米磨成米漿之後再蒸熟,口感Q彈中帶著扎實感,搭配阿來碗粿的特製醬料真的是絕配。

Q彈的口感真的是大人小孩都喜歡

肉骨酥湯
喝起來的質感跟排骨酥湯很像,不過大部分都是肉的質感比較多,不像排骨酥湯帶骨的部分比較多,所以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湯品

米糕

我們家隆爸個人很喜歡吃米糕,不過這一回出遊他因為要工作,但隨著寒假快結束了,當然媽媽就負起帶著孩子留下寒假旅行紀念,來到嘉義出遊。
 
看看這上頭的餡料其實也不馬虎,光是上頭的醬色延伸下來,只能說我們先來幫隆爸品嘗美味,
蒸熟的糯米香氣,伴隨著肉燥及油蔥香,真的好好吃喔。

只能說這個小娃真的太識貨了,在我一邊拍照的同時,他幾乎不停嘴的一直吃,小孩子就是這樣,吃到好吃的東西,其實根本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吃就對了!

筍乾排骨湯
Coco個人還蠻喜歡就是這樣古早味,因為份量就是一個人剛剛好,但又料多豐富
就算想要吃更多種口味其實也還可以不至於吃一兩樣就飽到天靈蓋去,除了每樣單品銅板價,份量又可以讓你多元的選擇。
筍乾清甜的香氣伴隨著肉骨,整個就是合拍。

肉粽

若想要吃得更有飽足感一點,其實肉粽也是一個相當棒的選擇,肥瘦比例相當平均,Q黏的糯米搭配著醬香,這也是愛粽者的一個堅持,喜歡那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感覺

豬血粉腸湯
天啊!這料會不會太過份,幾乎快看不到湯的樣子了,上頭韭菜,芹菜,酸菜,油蔥酥整個提香,這古早味真的也就是在南部才吃的到吧!

丸子油豆腐湯
 
太大人系的湯品小娃不敢吃,點這個老少咸宜的輔導級湯品,相信也是眾人的最愛吧。
覺得相當棒的是喝了這麼多款的湯品,他的湯底幾乎都可以有各自的特色呈現,真的相當棒。
讓coco記憶相當深刻的就是他的魚丸真的相當脆彈,不像有些那魚丸幾乎煮到已經軟爛,這更可代表著阿來碗粿的用心及堅持。

一早這樣子會不會太豐盛,不過就是要吃飽飽才可以迎接一天的挑戰,早上6點就開始營業的好味道,推薦給喜愛吃中式早餐的每一個人。
 
 
 
 
 
 

【阿來碗粿(台林街總店)】

地址:嘉義市東區台林街217-2號

電話:05-2769684

營業時間:6:00~14:00(周一公休)

◆於店內消費結帳時打開RE紅包登錄消費金額,可享最高100%現金回饋

◆接受RE紅包現金回饋無條件折抵消費金額

RE紅包下載連結: https://myre.life/download?rea=eyJ0eXBlIjowfQ%3D%3D 

 

 

 

 

 

 

 

 

 

 

 

 

 

 

 

 

 

 

 

 

 

 

 

 

 

 

 

 

 

 

 

 

 

 

 

 

 

 

 

 

 

 

 

 

 

 

 

 

 

 

 

 

 

 

 

 

 

 

 

 

 

 

 

 

 

 

 

arrow
arrow

    R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